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中臺科大國際企業系歡迎您。 

 

分類清單

RSS

 
中文 english

一、何謂 RSS?

  RSS (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)是一種將網頁最新訊息以及頭條新聞同步發送予訂閱者的新機制。它透過XML(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)語法來表現資訊內容,讀者自行訂閱想看的新聞內容且不需提供自己的基本資料、電子信箱,避免垃圾信件的困擾,更方便的是可在同一個介面下瀏覽各個篩訂的網站資訊,目前RSS躍然成為改變網路出版的新技術。

二、如何訂閱 RSS?

RSS閱讀器軟體有許多,諸如:SharpReader、RssReader、Tristana Reader、FeedDemon、mxie、...等 等,而有的 RSS閱讀器必須搭配.NET Framework才能進行運作,故需先取得與安裝.NET Framework,其方法有二:

1. 由 Windows Update 自動取得更新。
2. 至 http://tinyurl.com/2fncu 自行下載安裝。


茲介紹「 RssReader 閱讀器」-它是免費軟體,安裝前需先安裝 Microsoft 的.NET Framework:


【步驟一】: 下載及安裝

請進入http://www.sharpreader.net自行下載安裝。

【步驟二】: 新增RSS頻道

請先啟動SharpReader 閱讀器。其訂閱方法:請於rss圖示上按滑鼠右鍵,選 '複製捷徑(鏈結網址)' ,加入到SharpReader 閱讀器中,並訂閱

三、我要訂閱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