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中臺科大國際企業系歡迎您。 

 

分類清單

系所介紹

  為因應市場與企業全球化之挑戰,並迎合社會的殷切需求,本系之教育目標為培育具有人文關懷、創新思維、管理專精以及國際經營與貿易技術人才。本系依務實原則,在教學方面,理論與實務並重,格外注重外語與資訊應用技術,積極培育具有國際觀、瞭解多元文化與價值的國際企業管理人才:

(一)發展重點

1.本系著重企業管理與國際企業管理之理論與實務之教學與研究。除有關管理之專業課程外,並提供國際事務及經營優勢等宏觀的教育,使學生成為具有寬廣胸襟與開闊視野的國際企業管理專才。
2.本系以國際企業管理、國際物流管理及配合醫療健康產業管理、國際金融與財務管理為教學及研究之核心,並積極與國內外相關學術、企業及政府機構加強交流及合作關係。本系將聘請具有國際企業管理實務專長者為本系顧問,並協助強化本系的實務課程。

(二)本系特色

1.本系在設立初期將本重質不重量之原則,審慎建立、維護及提升本系之教學品質。將格外注重學生與國際接軌、企業全球經營、商管專業法規、創新思考、財務金融運作之學識與能力。並儘量發展與國內外企業、學術及政府機構的交流及合作關係。
2.本系將本前瞻與創新精神,將科技與創新管理、國際物流、金融貿易證照及健康產業等較新的管理科目納入本系課程,以培育 21 世紀的新型國際管理人才。
3.鑒於成功的企業須有注重人性價值的、有效能的領導人,本系除有關管理之專業知識外,將重視學生的人文素養、人格教育及領導術,積極培育具有熱情、願景、責任感、樂意承當、能求新求變、勇於接受挑戰、善於溝通、重視公義與原則、富有團隊精神、具有執行力且能獨立決策的管理人才,以符合今後企業及社會的需求。

*培育優秀的現代管理及國際企業人才,本系很重視教學規劃,並把握下列原則:

1.注重通識教育及人性化管理教育,以培育正確的價值觀及經營理念。
2.重視英語及日語,學生至少需通曉二種外語。
3.善用電腦及網際網路設備及資源,讓學生接受新穎、實用的全球性管理資訊及經驗。

*強調企業管理、物流、國際金融、財務、國際企業及國際貿易等專業課程,並安排必修實習課程,注重理論與實務之整合。
本系參考國內及美國各大學國際企業系的課程,經審慎研商,訂出本系精美的課程。本系課程注重英語、日語及資訊管理。 本系有完整的國際企業主要課程,包括管理、國際物流、行銷、財務、國際金融、國際企業策略、國際商務談判及國際企業研討等, 以期培育優良的管理人才